Search Blog Posts

Thursday, October 2, 2014

Nile Bowie: 非洲司令部的报告:打击中国在中部非洲的经济侵略

Tuesday, 27 March 2012

非洲司令部的报告:打击中国在中部非洲的经济侵略
AFRICOM Report: Combating Chinese Economic Encroachment in Central Africa  (English Version)
’AFRICOM des Etats-Unis et la militarisation du continent Africain (Version Française)

由于奥巴马当局提出欢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和平进步,一些关于增加驻中非美国军事力量的政策的变化,使中国在刚果人民共和国的商业活动增长受到了威胁,而众所周知的是,刚果是世界上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自 从大英帝国时代及塞西尔宣言后,对荒无人烟大陆上的财富的探求的欲望已经证明了人类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付出一切代价。尽管消耗者中间有数十年对基本资源 的冷漠和忽视,越来越多的社会媒体的传播的力量已经点燃了人们对非洲资源的无限畅想,在日益发展的社会传媒事业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们支持美国在非洲驻 军。既2011年在乌干达部署了一百名军事员工之后,美国国会出台了一项政策,它要求扩展行政区军事力量以逮捕LRALRA是一个病态的造反组织,它声称专门负责招募童子兵和指挥对抗人类的犯罪行为。

由于奥巴马政府提出欢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和平发展,最近关于APC(美国太平洋世纪)改变的政策表明了保留很有必要保留能够致使超级大国浮出水面的军事压力规则。此外,为了保留北澳大利亚的永久性军事存在,一个以南韩JEJU岛为原型的扩展军事力量的军事基地的建立已指明了对北京日渐增长的敌意,在2014年完工这后,基地将拥有容纳20艘美国及南韩军舰的容量,基中包括,潜艇,航母以及驱逐舰。不仅如此,还有AEGIS ANTI-BALLISTIC统的存在 。作为回应,中国政府已经明确指出增加行政区军事力量是一种公然的挑衅行为。

经济上,中国已经被排出在TPPA(太平洋贸易合作协议)的提案之外,TPPA是一个旨在管理 亚洲的美式国际贸易规则及为与美国合作创造收益的协约,由于在中国和俄国UNSC之后出现的进一步的基本分工政策反对美国在SYRIA的干预授权,奥巴马政府已经开始启用新的能够给北京带来经济压力的办法。美国 和欧盟以及日本已经呼吁世界贸易组织阻止中国基金挖崛项目在美国的发展,除此之外,还冻结了中国在世界银行里用来进一步发展中国开发项目的所有金融活动资金。

为了抵制中国经济的优势,华盛顿正在进行一场运动,其内容是限制中国与其电子产品相关的重要的出口产品,如平板电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电池。 2010年被命名"Critical Raw Materials for the EU"(欧盟的关键原材料)的白皮书中,欧盟委员会提出迫切需要储备物资的如钽,钴,铌,钨等等,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2010年的白皮"Critical Mineral Strategy"(对于重要矿产资源的策略)也承认了这些关键部件的战略重要性。巧合的是,在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刚果民主共和国,美国军方正试图增加军事力量的存在。

由于过去其他国家对刚果(金)的殖民与掠夺,尽管它拥有一个大约总值24亿未开发的原始的矿物质资储量,它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始终是世界倒数第二。 1996年至2003刚果战争期间,美国给卢旺达和乌干达士兵们提供培训和武器,之后卢旺达乌干达士兵入侵刚果(金)东部省份。除了各跨国公司受益从中外,卢旺达的保罗卡加梅和乌干达的约韦里穆塞韦尼在这场对矿物资源掠夺获益巨大,锡石,钶钽(铌,钽派生)和黄金。刚果(金)现今持有超过30%的世界钻石储量 80%的世界的钶钽铁矿石,其中大部分是出口到中国,加工电子级钽粉和接线。

中国前所未有的经济转型已不仅依赖于美国,澳大利亚和欧盟的消费市场,同时也依赖于非洲丰富的原材料。在中国对非洲的经济和文化的影响下,Beijing(北京)单独建立一个200万美元的标志性建筑 Africa Union headquarters(非洲联盟总部)。非洲联盟总部建成后,经济走下坡路的美国和它的领袖们都因为美国减少了对该地区的影响作用而感到不满。2011年在非洲的外交之旅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自己不负责任的指责中国的遍地蔓延的"新殖民主"有罪 "

当中国持有估1.5亿美元在美国政府国时候,克林顿在发言中仍然公然挑衅中国。有了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的支持,中国开始砖四国提供人民币贷款,于此同时,新兴的抵制New American Century(美国新世)的国家的前景 似乎越来越放心。虽然英美帝国主义的擅长运用军事力量使目标国家屈服,从而使获得成功,今天的非洲领导人没有义务和中国做生意-尽管这样做可能会从中赚取利益。中国每年估计在非洲投资 5.5亿元,其中2009年直接投资在采矿业只有29 -然而,在他们自己的指导下,非洲人在国内制造业,金融业,建筑等行业获得了巨大的利益(除了对工人的虐待的负面报道外)。

2009年和2012年之间,中国已承诺进一步向非洲提供1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并在赞比亚和坦桑尼亚等"资源丰富的经济体的制造业区"作出重大投资。作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每天从非洲进口150万桶石油,约占进口总额的30%。在过去的十年中,当中国政府出资在非洲农村建立普通话和粤语的语言类文化中心时,已经有750000的中国人在非洲居住。因为人们预测中国将在2016时会成为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recent materialization of plans"( 砖四国银行计划)有潜力去重组全球金融气候和面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非洲的战略霸权行为的挑战。

据戴希恩,布基纳法索和埃塞俄比亚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所说,中国对于非洲经济体的干预和它在非洲矿产业(如电讯业和基建项目)的发展的重要角色使西方国家感到不安。在国防白皮书2011题为"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RC"军事和安全的发展涉及中国的人民共和国)中,美国承认了中国的成熟的现代硬件和军事技术,同时,美国指出北京很有可能在其与台湾关系深入后寻找与其敌对的机会。该文件进一步指出,作为一个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中国的崛起可能作21纪初以其自身的标致性和战略性脱颖而出。 "此外,国防部部承认,中国不可估量的前景正在被这个世界舞台发展的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护人权的幌子下,为了反对中国区域经济权威,美国派遣军队到非洲。虽然这种军事力量不会像美国在朝鲜或台湾军事力量一样引起紧张局势,边缘政策的紧张局势的可能性仍然将会持续。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一支包括2,285,000员的常设军队,同时,中国通过扩大传统海军的能力(包括开发全球第一个反舰弹道导弹)去挑Americas Pacific Century美国的太平洋世纪)军事霸权。 此外,中国移动开始测试进的防反卫星(ASAT)和反导武器系统(ABM,用先进的术努力使中美竞争进入太空战。

在解除"Lord's Resistance Army"(上帝抵抗军)的借口下,美国干预民主刚果共和国,南部苏丹,中非共和国和乌干达只是一个虚假的幌子。"LRA"(上帝抵抗军)已经运转超过二十年,可是目前仍处于一个大约只拥有400名士兵的极其弱化的状。根据" LRA Crisis Tracker''(隐形儿童组推出的数字危机绘图软件),自从2006年,LRA乌干达的活动一次都没有被报道出来。绝大多数的报告发生在中非共和国和苏丹南部边境,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的班加迪地区的地方。

上帝抵抗军的存在应该理所当然地被争议,就LRA报道的活动而言,这些报告被美国国务院支持的隐形儿童报道出来,但它们都是未经证实的。-鉴于经过几十年的外国侵略和无数的反政府武装叛乱后刚果民主共和国北部的极端不稳定的情况,人们缺乏基础设施,以及足够的人力和物资去调查LRA恶霸约瑟夫科尼的罪行是当之无愧,但它不能被夸大的当成是美国驻军的借口。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只是为了遏制中国经济在这个拥有丰富矿产资源的地区的发展。

LRA最初成立于1987年,在西北乌干达由阿乔利族人建立。他们曾经被英国殖民者强迫劳动,随后在国家的统治者班图民族的独立后,渐渐退出主流世界。LRA最初旨是推翻当前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因为政府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阿乔利种族灭绝活动,英美联邦主管部门有了财政支持,把阿乔利民族和Langi民族当成放逐的目标。1971年,以色列和英国的情报机构策划了一场乌干达政变去抵制社会主义家奥博特,这场政变导致了灾难性的伊迪阿明制度。

Amin(阿明)宣布自己是国家总统之前,他是英国殖民军队的一员,在Mau Mau 战乱中负责管理肯尼亚的集中营。阿明对阿乔伊人民进行了集体的屠杀因为他怀疑阿乔伊人民对LRA创始人奥博特怀有不忠。在阿明企图吞并邻近的卡盖拉省坦桑尼亚后,奥博特在1979年重新宣布自己是总统。1986年,穆塞韦尼成立救国阵线在美国的支持下去推翻奥博特的政府,尽管事实上他的军队使用儿童兵。穆塞韦尼正式上台,并其后被控种族灭绝。 

根据红十字会所说,在1986时,穆塞韦尼政权使大约1.5万阿乔利人民流离失所,并杀害了至少三十万人民。在1992年特赦组织国际报告中,穆塞韦尼除了被指控强奸罪和在肮脏的集中营接管死亡的人群之外,他被指控参与由国家支持的恐怖运动,其运动是为了与阿乔利人民作对。在2006约瑟夫科尼接受采访时表示LRA认切割和酷刑的指控,进一步指控穆塞韦尼用暴力获取自己的权利。

在一篇对穆塞韦尼的暴行的详细报告中,乌干达作家Herrn爱德华Mulindwa提到"22 战争中,穆塞韦尼总统的军队杀害致残和肢解了成千上万的平民,却把责任推卸到反叛军。在乌干达北部,当反叛军袭击人民的时候,穆塞韦尼的军队没有捍卫和 护人民,取而代之的是,穆塞韦尼总统的军队伪装成为叛乱分子进行了包括致残和切割的残忍活动,却假装是受影响的人民的救星。"除了这些残暴的令人信服的证据,穆塞韦尼从里根政府到现在都是美国盟友,他们收到了奥巴马政府的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以用于在乌干达打击索马里人的青年党民兵斗争中。自1993年美国在索马里的干预失败后,美国依靠在卢旺达,乌干达和埃塞俄比亚驻军去获取自己的利益。

自殖民时代以来,西方利用非洲的种族差异来牟取政治利益。在卢旺达,比利时殖民政府试图挑拨胡图族和图西族之间的关系。从卢旺达内战开始于1990年,美国试图通过在卢旺达建立代理政府来推翻胡图族总统朱韦纳尔哈比亚利马纳20年的统治,而卢旺达一直是个被法国和比利时影响的地区。在卢旺达内战的这段时期,由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领导的图西族的卢旺达爱国军(RPA是穆塞韦尼美国人民国防军(UPDF)的一部分。

1999年,乌干达军队以胡图族解放运动作为假托去侵略卢旺达。穆塞韦尼拒绝承认居住在乌干达的胡图卢旺达避难所的人的公民身份并对其施行屠杀,从而导致了1994对卢旺达人民的种族屠杀。卡加梅曾在美国 萨斯州的Leavenwoth CGSC陆军指挥和参谋学院)学习,在这期间, 他作为一名PRA的海军中校,亲眼目睹了乌军势力卢旺达的扩张过程。 RPA收到了由UPDF资金,同时,入侵卢旺达这一举动也得到了美国和英国的大力支持。美国特种部队和佣兵装备军事专业资源公司(MPRI)共同合作,为军队提供了训练与资源。在2000年的一个报道中, 加拿大博士马歇尔 乔苏多夫斯基 比利时经济学家 总结道:像国际资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这样的经济组织通过对 Habyarimana Museveni 两个区域提供外债在进行军事上的支出去给卢旺达战争中的对立方同时提供资金援助。在乌干达,世界银行目睹了国家收入转移到UPDF变成了UPDF的基金,世界银行强加的紧缩措施仅仅对平民的财政收入做出测评。在卢旺达,由国际发展协会(IDA"非洲发展基金(AFD),和在欧洲发展基金(EDF)的世界银行提供的开发贷款争相涌进,被用来建立胡图族极端主义帮派民兵,极端主义帮派民兵在卢旺达是大屠杀的主角。

许更让人讨厌的是,世界银行要监督被记录为诚信政府的大额开销的各种大额开支,这是一项由卢旺达政府和慈善机构之间达成的侮辱性十足的协议。在世界银行的监视下,哈比亚利马纳以日常生活用品为借口,通过大批与联攻派相关的组织进口了大约一百万把弯刀。作为补偿,一个多边的诚信基金被指定用来战后重建,数额高达5520万美元,但这笔钱并不是分配给卢旺达政府而是给世界银行用来给大屠杀的债务买单。
此外,保尔卡加梅被华盛顿施以压力,华盛顿要求其正视由之前哈比亚利马纳政权大屠杀造成的债务问题的合法性,旧款还新债,(在战后重建的幌子下)是有条件地, 赖于世界银行的新一轮重组使外部资金先于冈果政府转移到军事干涉所用的支出。然后提到扎伊尔,随着日前华盛顿当局计划以人权问题为幌子,根据华盛顿政权迫 切想要增加在刚果共和国的军事力量企图,计划周密的西方不法高级情报中介的指导方针以及担任刚果独立以来的防御承包人,使西方干涉的意图更加明显。

1961年,刚果第一位合法选举的国会主要代表PATRICE LUMUMBA被暗杀,暗杀行动则是在比利时情报局及CIA的支持下,为后来32年的MOBUTOSESESEKO权开拓了道路,为了进一步净化刚果殖民文化影响,MOBUTU重新命名了扎伊尔建立了一个与法国比利时,美国结盟的中央集权的独裁国家,由于MOBUTU对待共产主义的坚决反对 态度 MOBUTU 在二战期间被看作是美国最忠实的同盟国,该政府获得了众多的国际援助,大多数来自美国,在他的领导下允许在扎尔塞人盗用国际援助和贷款期间,大规模破坏基础设施建设。MOBUTO自己也被曝在瑞士银行拥有40亿美元的私人存款。

美国和扎伊尔之间的关系在冷战结束之后变得冷淡,因为一段时期内美国已经不再需要MOBUTO为忠实盟友,华盛顿将会运用卢旺达和乌干达的军队侵略刚果,推翻MOBUTO建立一个新的傀儡政权,伴随着卢旺达冲突的到来,120万胡图市民(中有许多大屠杀的参与者)由于害怕保尔。卡加梅的控诉逃窜到东部扎伊尔的基伍省训练有素的卢旺达与乌干达部队,在美国FORT BAGG结游行,而且在未来总统的支持下煽动刚果造反行为,在保护国际安全保卫组织对抗胡图民兵带来的威胁卢旺达游行的幌子下,乌干达和布隆迪武装侵略了刚果,损毁了难民营,屠杀了数以千记的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胡图市民。
关于在刚果的野蛮凶杀行为的报告的原因很少被归结为西方国家,所以,国际组织对于卡加梅和卢旺达图西人的种族灭绝的受害者表示同情,哈里勃顿和百彻泰尔(在伊拉客战争中大获其利的军事活动承办人)之前也参加了旨在推翻MOBUTU和重建KABILA权的军事训练和侦察行动,在罢免了MOBUTO夺取在KINSHASA的控制权后。LAURENT KABILA很快被当作是专制君主扶正,尤其是在消除了所有反抗他的规则的声音及行为后,他离开了卢旺达这个靠山,而且呼吁刚果民众猛烈净化卢旺达民族,促使卢旺达在戈尔马市的重组,意图则是要获得在东部刚果丰富的版图资源。

1997年,在成为总统之前,KABILA派出代表前往多伦多与AMFCBGC共同商讨开发计划,AMF 接受限于美国总统克林顿,而且对于区域内锌,铜钴等稀有金属的开发权也是非常有限的,由卢旺达和乌干达施行的刚果战杀害了至少六百万人口,成为了既犹太 大屠杀之后的人类史上最大的种族灭绝,这次暴行的成功主要依靠西方军事和财政支持,主要意图则是侵占东南部刚果无限的矿产资源,美国需要本区域内的高品质 金属和合成金用来制造军事器械上高出镜率的喷气式引挚进而来保护工业的发展
1980年美国国防部文件承认了钴,钛,铬,钽,铍,镍的短缺,美国参与刚果的武装冲突在获得这些稀有能源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SB2125是奥巴马总统在其执政之间编写的一部法律底稿,也是支持刚国平等安全自由成立为民主共和国的一部法律,在这部法律中奥巴马承认美国在长期计划内对刚果的兴趣并进一步暗示为了制止胡图民兵组织的威胁是继续区域内扰乱的一个明显借口,法案2016)章明确指出保护东部刚果共和国的自然资料。

刚果专款办公室1982报道"钴,关于具有战略性意义矿产资源的政策选择"中指出 钴合金对于航空航天事业及其武器制造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世界上64%钴合金储存在KATANGU COPPER纽带上,这条纽带从东南部刚果一直延伸到南部赞比亚,基于这个原因未来军事工业的系列暴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于东部刚果共和国具有战略性意义的资源的控制权上,2001LAURENT KABILA被他的一名保镖暗杀,这为他儿子JOSEPH KABILA篡夺总统职位铺平了道路,小KABILA凭借他满足外国侵略势力的能力仅依靠外国州领导和国际商业团体就取得了他的正统性独裁地位。

2011年的刚果国会选举国际组织和欧盟对于竞选委员会提出的非法集会的问题保持了预想中的沉默,刚国共和国稳定政权组织(MONUSCO)面临了更多的腐败言论,为了呼吁欧盟终止他们保持国际侵略系统的故意行径,也为了任命"少腐败多信赖"的某人来领导欧盟,他们正在努力提高 ETIENMETSHISIKEELY领导地位,刚国共和国稳定政权组织(MONUSCO)已深受频频出现的由于侵略如锡等矿产资料的一系列维和案例的烦恼,同时对于处理民兵组织的武器问题也深恶痛疾。

在小JOSEPH KABILA领导下,中国在刚果共和国的商业活动在矿山开发领域及电讯通信领域都有显著的增长,2000年,中国ZTE团与刚果政府完成了一笔一千两百六十万美元的交易以成立刚果第一家电讯公司,此外,在20072008间,刚果共和国出口了价值1.4亿美元的钴,刚果大部分的纯矿物资源例如:钴,铜矿石,还有很多出口到中国深加工的稀有矿石以及90%建立在加丹加省东南部丰富的资源基础上的深加工都是属于由中国完成的。2008年一个中国公司的联营企业被 授予开采矿山的权力 ,以此换来6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用这笔基金可建包括两所医院4所大学以及一个水力发电工程。

这项交易的体系分派额外的三百万美元用来发展加丹加的钴和铜的开发项目,2009年国际货币基金委员会要求重新协议这份协定,指责这份中国与刚果共和国之间的协议违背了国外债务缓和项目即所谓的HIPC刚果共和国中属于巴黎聚乐部的11亿外国债券中的很大一部分已经由蒙博托塞塞.塞科湖前政府盗用,2009年,国际货币基金委员会成功阻止了这项协议的施行,呼吁一个更加可行的刚果共和国的矿物质开发权的方案。
美国当局目前正在动员群众支持美国加强军事力量存在的观点,以逮捕JOSEPH KONY为借口,粉碎伊斯兰恐怖主义终结长期存在的人类社会问题为幌子。为善意的美国人都先后被高度情绪化的社会化媒体推动美国应对暴行运动,很少有人意识到美国和西方金融机构的作用其实是煽动他们正准备解决的非常悲剧。虽然许多真正关心的个人天真地支持美国的驻军,调动地面部队在中部非洲将有可能采用集体使用捕食者无人驾驶飞机和有针对性的导弹袭击,则有可能带来更大的伤亡。

强美军事在行政区内的力量已经成为巩固非洲司令部项目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非洲联合国控制了行政区内整个意图明显的军事基地岛屿,2007年,美国国务卿发言人DR.J.PETER.PHAM 出了以下关于非洲司令部战略性目的的发言"最大程度上保护非洲大陆上烃以及其他具有战略性意义的自然资源的来源",它是包括确保消除那些天然财富天生脆弱 性以及确保消除如中国,印度,日本或者俄国在内的有可能感兴趣的其他国家的长期任务,以获得垄断权与优先的财富"此外,2008218号在FORT MCNAIR举行的非洲司令部峰会上海军总司令,ROBERT.MOELLER公开提出 了保 非洲自然资源避免被国际市场掠夺的向导性原则,在此之后,才提出日渐强大的中国已成为美国在行政区的主要挑战对象。

渐加强美国驻非军事力量不仅仅是确立其在乌干达新发崛石油储备的垄断权的一个手段,MUSEVENI 合法性地位的存在就是单纯依靠外国靠山及他们日渐强大的军事紧急行动,换句话说,美国向其驻军不仅仅是为了获取坎帕拉石油的垄断权,对非洲的一系列行动中 更多的是为了动摇刚果共和国的社会深一层矛盾,并掠夺其具有战略意义的稀有资源,例如,钴,钽,金及钻石,更确切地说,美国政府正在通过在刚果制造危险战 争气氛这一手段稳步推行一套"焦土政策",从而促使大批刚果投资华人离开刚果。与利比亚冲突相似,中国人在卡扎菲政权走下坡路的时候回来 ,其目的是找到一个只愿与能够帮他们掌握政治力量的西方政权做生意的傀儡政权。

正如美国运用自身影响力来制造南苏丹等国家的分离突发事件,SOMALIAS AL SHABAAB NIGERIA BOKO HARAM 军事行动及南非更大范围内的派系斗争为美国进一步干预非洲行政区的军事行动提供了更具体的借口,第一名美籍非洲总统名义上的角色是将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直 输入到非洲大陆上去,实际上,他则主要是通过一些运动来利用宗教少数民族团体间成立的紧张局势来达到自已的掠夺目的,美国 政治理论家DRHENRY KISSINGER,迫切声明"减少人口应该是美国政策针对第三世界国家政策中优先考虑的问题,中南部非洲广阔的沙漠及茂密的森林勿庸质疑将成为未来数十年内资源大战的主战场"

NileBowie 是一名以马来西亚为基地的独立作家及摄影记者,他长期给 Tony Cartaluccis Land Destroyer Report and Professor Michel Chossudovskys Global Research 供稿